close

IMG_8616.jpg

*老婆笑得好開心(十和田市街區櫻花步道,我用Iphone隨拍)

 

『要不要去國外拍婚紗?』2016年的一月,

那時候我跟家人剛去提完親,想說可以鬆一口氣的時候,我提出天馬行空的想法,

『或許我們可以去日本拍櫻花耶,現在日幣好像不貴』

當我開始有這樣的想法後,就在腦海中揮之不去,不斷吵著老婆,說想去日本拍婚紗。

『你要找誰拍呀、會不會拍不好、又花很多錢呀?』老婆不斷的唸又唸的,總覺得很怕拍出來又不好看又花很多錢,

『而且誰要幫我化妝啊!?』

『你可以自己化吧?我們就素素的淡妝就很漂亮了呀!』

『........』老婆一整個無言,應該沒有想過有這麼白目的老公吧?

婚紗化妝是非常辛苦的,常常一大早五點六點就要起床了,

但完全沒經驗的老公,可是一丁點idea都沒概念呀(真的超白目的)

 

 

 

是的

婚紗自助最重要的就是攝影師跟新秘,

 

還好我們有Erik,跟Elisa。

 

 

 

GOPR0022.JPG

*開心的與攝影師及新秘合照,能夠有這次的旅行,都要謝謝他們的幫忙。(在前往弘前的山路,太陽刺到我眼睛張不開臉都糾結了,不過四月底竟然還有雪!)

 

先說Erik,Erik是我的國中同學,在他攝影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,跑去尼泊爾、澳洲、印度、菲律賓旅行,

『如果沒有重新站在起點認識自己,我的作品就會是這樣,沒有辦法突破』聽到EriK說這句話的時候,

不津佩服他的勇氣,我想如果要我自己現在捨棄我的事業跑去壯遊,我要怎麼跟家人還有老婆爸媽交代?

但看到從澳洲回來的他,似乎眼神中多了些什麼之前沒有的東西。

『日本一直都是我最想去的國家,你,也是我最好的朋友』,我想,兩肋插刀莫過於此,心裡默想『這就是兄弟啊』

 

13100719_10157217355875221_6866001594068946555_n.jpg

*Erik熊心壯志的眼神(誒...怎麼有點痴漢的feel...)

 

 

Elisa則是位精明能幹的女孩,是老婆的表妹,剛從新秘課程結業,

老婆想著不曉得她願不願意幫忙?

『姐,自助婚紗要帶我去喔!是去海島國家嗎?』,一心想去關島或沖繩的Elisa,沒多問些什麼,就立刻答應幫忙,

『好期待唷!』,也不怕可能一大早六點就要起床化妝的辛苦,

這就是小女孩對國外自助婚紗的憧憬。

就這樣,攝影師Erik、新秘Elisa、新娘、人形看板(新郎),我們的成員就這樣底定。

 

GOPR0013.JPG

*可愛又專業的Elisa,拿著閃燈幫忙補光之餘的自拍

 

到現在心裡還是滿滿的感謝,如果沒有他們相挺,不會有這次的旅行跟成果。

 

在我們籌劃的階段,先從旅行1.時間、2.地點、3.成本 這三個順序開始排列,

首先第一個大前提,旅行的地點。

所有的要件是要搭配櫻花的時間,因為我們在二、三月規劃,

心裡的想法就是應該可以搭配日本三到五月的櫻花季吧,

如果婚紗裡面有滿開的櫻花,似乎真的非常漂亮呢!

 

 

IMG_0604.jpg

*在十和田市街捕捉到的吹雪,當時只想要拍正面牽手照,突如其然的吹雪,Erilk也說是如有神助呢!

 

所以整體的籌劃,如果要搭配賞櫻的時刻,日本賞櫻預測報告是非常重要的,

而且一定要選擇櫻花滿開的時候,而非櫻花開花的時機,才會看到滿開的櫻花或吹雪。

 

在二、三月的籌劃階段,我們考慮了幾個重點,

1.不要出發的太急迫,至少保留一到二個月的時間準備,

所以三月初的大阪、三月底東京的櫻花我們直接捨棄,我們直接鎖定日本更北(冷)的地方。

這些地方四月中至五月初櫻花才開,時間對我們來說是ok的。

2.第二個重點,是否可搭配廉價航空或其他機票

配合賞櫻時刻只有兩個好的地點,第一個是4/20-4/30的日本東北(香草);另一個是5/1-5/10的北海道(長榮)。

 

 

接下來重要的是成本。

『如果一趟搞下來,四個人機+酒+租車交通花的錢,都可以在台灣包套了,那我幹嘛去國外拍呀』老婆陣陣有詞的說著,

但他這一番話也確實戳中了我的要害,也是啊如果花下來的錢都超過台灣包套的錢,那幹麻還要大老遠跑去拍呢,

畢竟結婚要花的錢不少,能省則省,

我們要考慮的是四個人的機+酒跟交通費+吃

『住宿的話就男生一間,女生一間,這樣應該就可以省點錢了』、『另外如果我們用租油電車,交通費應該也可以省一點』

老婆雖然心裡沒有非常贊同,節儉的她覺得台灣拍一拍就好,何必大老遠跑去國外拍呢?

但她仍默默的幫著我做功課,比較各個飯店的住宿價格以及優惠訊息。

因為如果要自助婚紗,很重要的一點是一定要有車,畢竟要新娘穿著白紗搭公車實在是太辛苦也不太可能。

接下來就是重要的飛機+酒店及交通的價格,

如果算下來四人成本太高,方案就根本不可行。

綜合考量下來,我們整理了大概半個多月,找到了各種航空公司、住宿方案、還有交通的搭配:

S__4669559.jpg

*希望能找到最完美又便宜的方案,我們綜合比較6間行公公司及7個住宿版本,還有3種交通方式,組合數不清啊(崩潰)

總結下來,北海道因為機票跟住宿的關係,比東北貴了一萬塊,

再加上『死前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』這麼有說服力的說法,

我們這次的東北櫻花自助旅行,

最大前提的出發日期及住宿地點方案此底定。

 

接著是行程的規劃,直接看成果吧:

 

S__4669561.jpg

 

『作好充足的功課及準備,到時候才不會手忙腳亂』我這樣跟老婆說,

『你最好是啦,最會辣東辣西的不就是你』

我心裡os...最好是我這麼努力把每天的行程排下來...

才不會出什麼包呢!

心裡充滿自信的說著。

 

但!!but!!就是這個but!!

最後老婆說得沒錯,我到第四天的時候,整個一路長途開車疲勞+籌備精神不濟,我竟然把當初單膝下跪最重要的***給搞丟了!

 

 

 

 

(富堅一下,未完待續...)

附上好友攝影師的blog:http://eriklai.blogspot.tw/

arrow
arrow

    bliizz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